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续约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794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6:37

      4月15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续约签字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语信司副司长刘宏、校长助理任友洲分别代表国家语委和学校共同续签了共建协议。教育部语信司王奇处长、易军处长、王丹卉副处长,校科技处处长杨亚东、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何婷婷、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教育部语信司王奇处长主持。

       语信司副司长刘宏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经过前两期的建设,第三期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的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刘宏要求,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国家语委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功能,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建设高端智库,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心的指导、支持,把中心建设和发展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在人才、经费和机制创新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

        校长助理任友洲代表学校,对语信司对我校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任友洲表示,续签协议就是领取军令状,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在中心智库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方面聚焦发力,在人才、资金等方面提供配套支持,积极吸收、引入社会资源,建设开放、包容的科研平台,不断将中心做大做强,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成立于2005年2月, 是国家语委与我校共建的科研中心。多年来,中心围绕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战略目标,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在语言学、计算机科学的学科优势,已形成了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不断创新的研究特色,在网络媒体语言资源建设、语言生活监测与分析,以及文本语义分析理解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批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的研究成果。

QQ图片20210524171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