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受中心邀请来校做专题报告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969     发布时间:2020-10-22 11:27:25

     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前校长刘经南院士受中心邀请,以《北斗全球系统的创新及其智能应用》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网络媒体中心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开讲前,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会见刘经南院士,校科技处杨亚东处长主持报告。

     刘经南院士向大家讲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创新之处、优缺点以及发展的方向,进一步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众多科研项目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刘院士还提到了求知的路上应持有“怀疑一切”的态度,才能深入探究本质。刘院士的辅导报告科学精准、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求真务实,既催人奋进又发人深省,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理念,其深入浅出的科学阐释、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地测量学专家,刘经南院士长期从事大地测量理论及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地测量坐标系理论、卫星定位应用、软件开发和重大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特别是在北斗技术应用和工程领域成就显著。刘经南院士为已发射的我国北斗导航卫星广域差分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最早的、完整的技术思路和技术方案,是国内该研究领域的第一人,至今仍在参与这个被称为“中国GPS”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