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鹏教授谈“阿尔法狗”:冷静看待人工智能发展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620     发布时间:2017-12-27 18:46:50

人工智能是否真的威胁人类安全?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3月30日晚,计算机学院教授蒋兴鹏主讲的“下一只阿尔法狗在哪里:浅谈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知识讲座在图书馆九楼风雅斋举行。

  讲座伊始,蒋兴鹏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展望,蒋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尤其对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期间,在谈及什么是人工智能时,蒋兴鹏风趣地说:“人工智能就像是一小孩学习,小孩的方向就是获取大人的满意,而人工智能就是计算机通过自我学习完善而产生让人类满意的结果”。
  蒋兴鹏在回答“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会危及人类生存”的现场提问时表示:“人工智能是由人类的智慧创造的,要客观冷静的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目的是为人类服务的,现阶段的人工智能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蒋兴鹏教授曾入选2015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同时担任中医药产业大数据联盟理事、IEEE生物医学与生物信息程序委员会委员等多项职务,更在近年斩获业内多项殊荣。
  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学创部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