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厚峰教授为中心做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2033     发布时间:2018-02-08 14:23:16

2018年2月8 日,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所长王厚峰教授围绕“自动问答与会话”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讲座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教授主持,网络媒体中心的蒋兴鹏老师、涂新辉老师和胡珀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们参加了讲座。

王厚峰教授从当前最炙热的话题——Alpha Go切入,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其中重点讲解了人工智能中问答的特点、任务、类型、难点和技术挑战,还比较了会话与问答的区别。王厚峰教授结合目前自己团队的工作,介绍了会话中的意图识别方面取得的成果。

     2018020814222435.png

讲座后,王厚峰教授就大家关心的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论文书写等多方面问题都一一做了回答,为大家的研究提供新的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