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彭娜经理来中心讲座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449     发布时间:2018-10-01 14:48:50

       2018年9月30日上午,北大方正电子高级产品经理彭娜女士受邀来中心讲座,讲座的主题为IT从业人员沟通的艺术。网络媒体中心的老师、2016级全体研究生、2017级和2018级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彭经理以“阿维安卡52航班的悲剧”为例,讲解了IT从业人员必须掌握的ABC原理、JOHARI沟通之窗和三脑理论等基础知识,接着针对职场上常见的一些问题,详细的介绍了EBA、AEOU模型和正面反馈——STAR模型等沟通工具。彭经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作中与同事高效沟通的经验,为即将走上IT行业的“青椒”们上了一门精彩的必修课。整场讲座中,彭经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的掌声。

       附:

       彭娜,北大方正电子高级产品经理,负责设计的产品主要有方正云平台、方正书畅图书采编系统、辞海编纂系统等。先后负责完成国家电网、中煤集团企业门户、北京质监局质监系统、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图书应用集成等需求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