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赴长沙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114     发布时间:2018-11-05 17:20:01

       10月19日至21日,第17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18)暨第6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 2018)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着重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计算处理,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自然语言的处理,共安排了特邀报告、口头报告、评测报告、企业报告、海报论文展示和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前沿动态综述等七个方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的平台。会议期间共举办5场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百度研究院院士Kenneth Ward Church,微软云和人工智能全球资深技术院士黄学东,滴滴出行自然语言处理首席科学家Kevin Knight、清华大学教授王小勤这5位专家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Minsky, Chomsky & Deep Nets、语音和语言的进化、The Moment When the Future Fell Asleep、大脑处理语音及音乐信号的机制等多个方向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中心共15名师生参加。王逾凡、汤丽、何婷婷的论文《Attention-Based CNN-BLSTM Networks for Joint Intent Detection and Slot Filling》进行了海报展示,引来很多参会学者驻足关注,主动提问,与两位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注: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从1991年开始举办,旨在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是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性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