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大学全昌勤教授受邀来中心讲座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273     发布时间:2019-01-04 14:52:22

   2019年1月4日上午,神户大学全昌勤教授受邀来网络媒体中心做报告。本次讲座由网络媒体中心主任的何婷婷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书记张小新参加了报告,网络媒体中心胡珀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由张书记给全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全教授表示很荣幸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并愿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报告的主题为:面向口语对话系统的用户情感分析,全教授分析了口语对话系统的国内外背景和情感的相关研究,并指出现在的口语对话系统很少涉及情感分析,情感分析的意义重大。接下来,全教授从会话用户情感分析与表示、会话情感特征分析、情感对象特征融合与识别建模 、用户会话情感序列识别建模四个方面进一步介绍了人机对话中的情感分析。

      讲座后,全教授与我院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科研中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