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中心师生线上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ACM SIGIR 2020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689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3:18

  7月25日至30日,第43届国际“信息检索研究与发展”年会(The International ACM SIGIR Conferenc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简称SIGIR)在线上顺利召开。网络媒体中心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有幸与世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上交流。
  大会邀请到了多位信息检索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荣誉教授、图灵奖得主Geoffrey Hinton;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的资深科学家、ACM Fellow Ellen Voorhees;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信息检索终身成就奖Salton Award获得者Norbert Fuhr;Google 用户体验部门总监、ACM Fellow、ACM副主席Elizabeth Churchill;悉尼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陶大程等。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7场Full paper Sessions,6场Industry Sessions以及3场Social Event活动。同时在大会举办期间,共有306篇短文、44篇Demo论文以及46篇TOIS论文完成宣讲。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线上会议的形式,大会为总计375篇论文设置了讨论室,邀请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的作者和信息检索领域的众多研究学者,共同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布了最佳论文荣誉提名奖、最佳论文奖、最佳短论文奖、时间检验奖及时间检验荣誉提名奖(2篇)。
   据悉,本次是该会继2011年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之后,再次回到中国。2011年在北京举办的SIGIR就曾刷新该会议论文投稿记录,时隔9年再次回到中国,今年的投稿量和录取率再创新高。作为CCF 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SIGIR历来是互联网业内关注的焦点,会议覆盖了信息检索领域相关的各类前沿成果,包括信息储存、检索和传播等各个方面,涉及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学等诸多学科的内容。得益于线上会议的优势,除注册用户进入Zoom会场参加互动外,还有2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