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中心研究生参加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前沿技术讲习班》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819     发布时间:2021-09-07 08:29:47

2021年7月22日-25日,第十六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暑期学校暨《前沿技术讲习班》第二十三期和第二十四期在京举行。本届讲习班以“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及其典型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学生、产业界研发人员等近400人参加。网络媒体中心的王佳佳博士等数位研究生参加现场讲习班交流学习。

讲习班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科大讯飞崔一鸣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董力研究员、百度公司孙宇研究员、清华大学刘知远副教授、循环智能杨植麟博士、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海教授、字节跳动王明轩研究员、清华大学黄民烈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鑫副教授和陈旭助理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郭嘉丰教授和范意兴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兰艳艳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刘康研究员和中科院软件所韩先培研究员在不同的方向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对预训练模型及其各领域的应用提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