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赵斌、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宁海龙受邀线上讲座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999     发布时间:2022-06-10 19:15:34

6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赵斌、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宁海龙受邀为师生进行“多模态学习”线上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孙昊老师主持,实验室全体研究生积极与赵老师和宁老师线上互动。

图片.png

赵老师围绕视频多模态信息萃取相关知识展开讲座,从信息论的角度,解释了数据、信息和知识之间的关系,确立了视频萃取的核心是提高单位数据量的信息提供能力这一基本原则,并通过视频摘要、文本描述、音乐生成等应用进行了实验验证。

宁老师从多模态认知学习方面出发,聚焦视听多模态认知学习中的跨视听信息转化、跨视听信息匹配、跨视听信息检索以及视音频认知理解等方面进行汇报,介绍其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法及相关应用。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均表示对这次讲座受益匪浅,避免了科研弯路。赵老师和宁老师还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