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中心师生参加
第十一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2022)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303     发布时间:2022-09-28 04:51:03

2022年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CCF-NLP)组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22)在广西桂林举行,吸引了众多领域内专家和业界人士前来参会。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何婷婷教授和涂新辉副教授带领项目组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接受了327份来自自然语言处理基础、机器翻译和多语言翻译、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机器学习等十个领域的论文,其中,83篇论文最终被接受为常规论文在主会上发表,接受率为25.4%。本次会议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最佳论文奖委员会,从候选名单中选出最佳论文。此外,3篇论文被学生研讨会接收,21篇论文被评估研讨会接收。

本次大会邀请了四位国际知名的主讲人,分别为杰森·艾斯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雷·穆尼(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亚历山大·拉什(康奈尔大学)和卢克·泽特莫耶(华盛顿大学),分享他们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就。

202222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