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婷婷教授谈人工智能与智慧学习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589     发布时间:2017-12-28 17:08:49

湖北中医药大学《濒湖论坛》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何婷婷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邓文萍教授主持,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何婷婷教授以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开篇,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浪潮,人工智能发展状况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同时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利与弊,指出人类如何更好地发展人工智能。她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学科设置,人工神经网络、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及人机对话等重点研究领域及应用,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智慧学习,即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打造出富有智能高效的课堂教学环境,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

报告结束后,何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指导青年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社会需要,同时对青年教师如何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科学研究,如何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20171228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