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负责人何婷婷教授出席“汉语盘点2012”发布会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573     发布时间:2012-12-21 11:37:38

    2012年1220日,中心负责人何婷婷教授出席“汉语盘点2012”活动,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汉语盘点2012”活动在启动一个月之后,经过网民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票选三个阶段,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汉语盘点2012”活动,首次权威公布了2012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十大网络用语,全面真实展现中国语言生活现状,描画国人语言生活年度风景线。

    “年度网络用语”由华中师范大学网络媒体语言中心负责。网络用语语料主要来源于BBS、博客语料,其展现的是一段时事、一个热点话题、一种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从中可以读出民众对社会百态的认知和态度。经过网民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票选三个阶段的工作,“中国好声音”、“元芳你怎么看”、“高富帅,白富美”、“你幸福吗”、“江南Style”、“躺着也中枪”、“屌丝,逆袭”、“舌尖上的中国”、“最炫民族风”、“给跪了”入选2012年度“十大网络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