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2014)在
华中师范大学召开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3513     发布时间:2014-10-31 16:36:00

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第十三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4)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办单位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组织单位是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承办单位是华中师范大学。
       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旗舰会议,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3年开始改为每年一次。会议着重于研究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计算处理,为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由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和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由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担任。会议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 2014)、第二届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KG 2014)和第三届中文处理资源与评测国际会议(CLP 2014)。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233篇,录用109篇,其中中文论文82篇,英文论文27篇,会议评选出最佳中文、英文论文各1篇。会议录用的中文论文将推荐至《中文信息学报》发表,英文论文将由Springer Lecture Note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LNAI)出版。
       本次会议邀请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明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Junichi Tsujii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安排了20个口头报告分会场、1个海报张贴分会场和1个系统展示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近四百名与会代表就计算语言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计算语言学整体研究水平的提升,业界同仁努力将其办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