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文处理资源与评测国际会议(CLP2014)
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3435     发布时间:2014-10-31 16:37:00

2014年10月20日至21日,第三届中文处理资源与评测国际会议(CLP2014)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和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中文处理特别兴趣组(SIGHAN)联合组织,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与第十三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CCL 2014)同期举行。

本次中文处理资源与评测国际会议(CLP 2014)旨在为中文处理领域中全球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探索研究新方向、推动研究发展的平台。CLP 2014还举办了一个国际评测竞赛,包括四项评测任务:中文分词、中文拼写检查、简体中文句法分析、中文人物属性抽取,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知名机构参与了此次评测任务。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中的高质量论文将被推荐发表在Special Issue of ACM Transactions on Asian Languag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ALIP),并且所有的录用论文将在ACL Anthology保存和检索。

本次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和北京大学穗志芳教授作特邀报告。两位特邀报告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受到100多位与会代表的广泛欢迎。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中文处理资源的建设和中文处理任务的标准化评测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