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委两司一所共同举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专题学习活动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462     发布时间:2017-12-27 18:30:3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内涵,推进作风建设,9月24日,国家语委两司一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题二“严以律己”教育,邀请到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勤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学习活动由语信司副司长田立新主持,三家单位近40名党员参加。

王家勤在讲课中列举了近年来一系列典型贪腐案件,指出当前腐败现象所呈现的区域性、系统性、塌方式、家族式特点,以及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十八大后中纪委严肃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老虎”“苍蝇”一起打,充分体现了中央严惩腐败、重构政治生态的决心。王家勤介绍了十八大后中央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以及中央反腐败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加强制度建设、改革纪检体制、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国际合作、从严申报个人事项等,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介绍了教育部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举措及相关制度建设。他强调指出,机关党员干部应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如实申报个人事项。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透过大量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件,认识到腐败对党和国家的严重危害,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国家语委两司一所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促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促进党员干部真正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内化为行动自觉。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自《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国家语委两司一所各党支部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查摆并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