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信司司长到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中心调研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633     发布时间:2017-12-27 18:48:05

  4月25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到我校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中心调研。校党委书记马敏、副校长李向农出席座谈会,科研部负责人及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李向农说,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中心在建立之初就得到语信司的充分支持。学校虽以人文社科见长,但语言文字和信息化工作联系紧密,在“十三五”期间,中心在语信司和国家语委的支持下将有取得更多成果的空间。
  中心主任何婷婷教授做了中心近期工作汇报。她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在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方面的情况,提到了“十大网络用语”等几项标志性成果的进展情况,汇报了中心在服务语言政策制定方面的科研项目实施情况。
  田新说,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中心成立于2005年,起步较早,基础建设扎实,研究特色突出,服务社会效果明显。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媒体中心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她希望中心立足湖北,服务全国。
  田立新指出,基础研究要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网络语言研究机构,中心的研究应该具有更多的服务意识,做好语言文字的智库建设,最终达到“资政启民”的意义。田立新还就国家语委“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征求了中心专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