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青年学者沙龙”
第一期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877     发布时间:2017-12-28 16:22:17

  2017年46日下午15时,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期“青年学者沙龙”在9号楼10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为了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激发老师们、同学们的研究活力,在院党委及院行政领导的倡议和支持下,由院工会组织策划了“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旨在提供一个交流研究和碰撞思想火花的平台。后续,工会还将以沙龙形式开展常态化的院内学者之间以及与院外中青年学者之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沙龙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廖小飞教授做首场报告,以“内存计算:研究与实践”为主题,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就当今面向大数据的内存计算模式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廖教授以“硬件规划未来”为切入点,谈到当今硬件的变化,讲述了内存计算和存储技术的发展前景,并具体针对内存计算模式在新体系结构和系统软件支撑方面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如能耗、操作系统开销、数据管理、编程模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他还对华科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  

 通过与廖教授的深入交流,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应该学习华科团队的研究管理方式,敢于创新实践,跳出思维定式,做高水平的研究,开发实际的可运行系统。本次报告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  



附主讲人简介:

 廖小飞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2005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软件、多核虚拟化、大数据处理等。主持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单篇论文最高引用超过400次。获得NSFC“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项目,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之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