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获第十五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管理员      点击率:1533     发布时间:2017-12-28 18:37:03

  11月21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竞赛结果公布,经过初赛网络评审和专家会评,决赛问询答辩、公开展示,经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计算机学院团队作品《面向一带一路的高新技术汉语词汇可视化教学模式——基于手机VR情景的学习案例推广与应用》从境内外35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为郑世珏教授,团队主要负责人为2014级本科生曾旎、2015级本科生徐雅静。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聚焦经济科技主题,引导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大学生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展示科技创新与青年智慧,共同畅想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共同增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实现民心相通

 计算机学院团队作品《面向一带一路的高新技术汉语词汇可视化教学模式——基于手机VR情景的学习案例推广与应用》(《The Visual Teaching Model Research on High-tech Related Chinese Vocabulary Orientedthe Belt and Road ——The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Learning Case Based on VR Scene of Mobile》)筛选了高速铁路、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清洁能源、航天工程、北斗导航、孔子学院等12个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汉语词300个,设计了基于手机虚拟现实技术VR(Virtual Reality)的一带一路(The Belt and Road,B&R)科技汉语词教学模式,通过手机VR情景学习的可视化案例,帮助丝路沿线各国人民更加形象化地理解中国新兴领域高新技术汉语词汇,快速高效地掌握专业汉语词的具体使用语境,从而打造畅通的语言通道和民心相通渠道,帮助一带一路区域国家的人民激发学习新技术词汇的兴趣、多维度认识汉语词,理解汉语词。

F174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等领导亲临作品展馆,参观了我院一带一路专项赛作品,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191B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1355D

  未来,计算机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积极探索,落实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科发展和学生特点,深入查找分析当前创新创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未来学院创新创业,积极参与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